幼儿师范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园丁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19-09-19 10:41   审核人:   (点击: )

    为强化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普及消防知识,916日下午三点半,在保卫处副处长乔延辉的组织下,卫东区消防队内勤工作人员应邀在园丁校区大礼堂为2019级新生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幼儿师范部副主任齐、张晓楠,保卫处潘超张中华,校务室新生辅导员彭新斐、竞竞以及全体教官和2019级全体新生一起聆听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内容主要是关于校园消防安全。主讲人向大家分析了校园消防安全的特点校园内所存在的主要安全隐患,告诫同学们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安全规则,宿舍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校园内严防因抽烟和燃放爆竹引发火灾学校要重视消防安全,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责任到人,加强预防;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定期开展消防讲座和消防演练,利用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活动进行宣传同时还讲解了火灾发生时如何扑救如何逃生等应对措施。为了使广大同学更直观地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她们还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为了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他们还给同学们播放了近十年来发生在一些幼儿园和大中小学校的火灾视频,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案件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安全大于天,一定要提高警惕,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悲剧事件在身边的发生。除此之外,主讲人还简单介绍了家庭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讲座,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得到了提高,初步具备了基本的消防技能,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丁永强莅临园丁校区进行考察
下一条:园丁校区积极筹备成立校卫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