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  安全管理 
  安全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管理 > 正文
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园丁校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9-03-15 15:32   审核人:   (点击: )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了解相关的消防知识,314日下午,在园丁校区保卫处副处长乔延辉的组织下,省消防协会李坤警官来到园丁校区,在阶梯教室为广大领导和师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后勤处、膳食处、幼儿师范部等园丁校区管委会各部门领导和成员来到现场,和广大学生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膳食处组织各位厨师也来到现场,进一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李坤警官的精彩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李警官通过最近几年发生在不同场合的火灾和爆炸案例,警示大家一定要提高消防意识,掌握必备的消防知识。他告诫大家一定要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要具备排查火灾隐患的能力、初期火灾扑救的能力、引导人员疏散和消防安全培训的能力。

    为了提高大家的消防技能,他带领大家现场演练火灾发生时的自我保护动作,同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干粉、泡沫、二氧化碳等各种灭火器的特点和使用方法,帮助大家认识消防灯、消防毯、防毒面具、消防安全标志等。他还为大家演示了防毒面具、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李警官不仅强调了在学校宿舍容易存在的安全隐患和相关注意事项,而且还介绍了在家中、KTV以及私家车上发生火灾事故时的应对措施。

    事实胜于雄辩。李警官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惨痛画面,深刻地警示大家:一定要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他告诫大家要防患于未然。如果大家懂得消防知识,并采取各种防范措施,就可以避免很多悲剧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讲座,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普遍得到了提高,也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有利于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上一条:园丁校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幼儿师范部开展女生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