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部门户网站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  安全管理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师生风采 > 正文
幼儿师范部隆重举办舞蹈技能大赛
2019-04-28 09:08   审核人:   (点击: )

    427日上午,幼儿师范部在园丁校区大礼堂隆重举办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舞蹈技能大赛。16级、17级、18级所有班级的精彩演出,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我院副院长李付喜、王怀领,院长助理王忠祥、周爱萍,幼儿师范部主任刘保俊、党支部书记胡天兴、副主任王冰洋、齐镘槾莅临本次比赛现场,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戏曲舞蹈表演系舞蹈教研室主任刘媛,教育系舞蹈教研室主任郝璞,戏曲舞蹈部青年师龙琳、刘佳佳、彭雪莹。

一大早,在学生会成员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进入大礼堂。参赛选手们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华丽的表演服,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整个大礼堂座无虚席,场面壮观。比赛于九点钟正式开始。在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场白之后,18171633个班级先后登场,开始了精彩而又激烈的比赛。各班比赛顺序由赛前抽签决定,比赛内容为五大民族舞。同学们的表演精彩纷呈,风格多样,或热情似火,或温柔静谧,或活泼可爱,或慷慨激昂,令人目不暇接,大饱眼福。

首先上场的是18级学生。《月愿》《圆舞曲》《酥油飘香》《则徐说》……,同学们用精彩的舞姿,生动诠释着舞蹈的主题,展示着不同时代、不同民族的精神面貌。虽然入学还不到两个学期,但同学们的舞蹈动作和谐、落落大方、配合默契、令人称奇。17级、16级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一次次激起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其中,《花木兰》演员造型神采飞扬,英姿飒爽。一开始音乐铿锵有力,后又转为舒缓柔情。同学们用生动的舞姿,将花木兰的形象诠释得淋漓尽致、生动传神。《茉莉花》以扇子为道具,构思巧妙,首尾呼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们节奏和谐,舞步优美,动作收放自如。扇子在演员手里,犹如被赋予了生命一般灵巧。161的《墨韵天香》更是以精湛的舞蹈专业技能、超强的艺术表现力,在连续两次摘得幼儿师范部此项比赛桂冠的基础上,再次征服了台下的所有的评委和观众。其演员们衣袂飘飘,仙气逼人,犹如一幅古色古香的水墨画。其灵动的舞姿、欢快的步伐、飘逸的袖角更是如出水芙蓉,极尽其妍。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舞台灯光、音响的烘托下,更是具有超强的艺术震撼力。同学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经久不绝的掌声和欢呼声,将本次舞蹈大赛的气氛推向最高潮。最后,技能竞赛班的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活泼欢快、充满青春朝气的独舞,为本次舞蹈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综观整场比赛,可以说是高潮迭起,精彩的表演更是层出不穷,美不胜收,让观众们的视觉和听觉都得到了充分的享受。同学们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姿,彰显出了属于他们独有的精神面貌和气质,充分展现了幼儿师范部在舞蹈教学方面的丰硕成果。幼儿师范部副主任王冰洋在比赛现场对同学们在舞台上的表现给与了高度肯定和鼓励,她号召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同学们舞台上的精彩表现,无不凝聚着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无数心血和汗水。为了准备本次比赛,除了正常的上课时间,他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在舞蹈房、操场进行一次次的排练。在比赛前,还进行了先后三次彩排。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的舞蹈专业技能得到了显著提高,形成了勤学苦练、积极奋进的学习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

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后勤工作人员的密切配合下,本次舞蹈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幼儿师范部成功举办2019年讲故事比赛
下一条:幼儿师范部组织学生到我市多家幼儿园进行见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