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  安全管理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系部新闻 > 正文
幼儿师范部积极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2021-05-21 11:58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使国家资助政策深入大家心中,本周幼儿师范部各班积极开展了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班辅导员或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助学贷款,以及助学贷款和普通贷款相比的优点和便捷之处,并介绍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借款人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有能力偿还贷款本息,个人信用良好,并有良好的信誉。

 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贷款流程、偿还贷款的方式,让需要帮助的同学对助学贷款有更具体的认识,推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推行。

 除此之外,在班会上,各班还强调了在贷款过程中的诚信问题,包括实事求是地上报申请人家庭情况,按合同约定按时还款。同时各班还对同学们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国家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提供了助学贷款的机会,帮助大家顺利完成学业,所以大家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将来好好回报社会;教育和引导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正视困难,自强自立,诚信感恩、奋力拼搏,立志成才!

 此外,各班还重申了国家奖助学金政策,使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国家奖助学金的相关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后顾之忧,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勇争先,争取获得国家奖学金。

 在本次班会活动中,各班还对在校生的助学贷款名单及相关信息进行了统计。

 本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国家贷款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国家资助政策的顺利实施,确保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在引导他们获得资助的同时,促进了学生的道德品质的提高,形成了浓厚的诚信校园氛围,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及使命感。

 

 

 

 

 

 

 

 

 

 

上一条:幼儿师范部成功举办舞蹈大赛
下一条:幼儿师范部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