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  安全管理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系部新闻 > 正文
幼儿师范部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1-05-14 15:45   审核人:   (点击: )

夏季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丰富同学们的防溺水知识,幼儿师范部各班本周积极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班会上,各位班主任和班干部同学向同学们强调了防溺水的重要性,告诫大家提高警惕,珍惜生命。防溺水年年都在强调,可是溺水事件几乎年年都会发生。他们通过一些惨痛的溺水案例,为同学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各班还组织同学们讨论如何才能有效预防溺水。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总结出了以下几个防溺水安全知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水域游泳、不在上下学的途中下溪、河等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发现险情要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学习和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在班会上,同学们除了了解常用的防溺水知识,还学习了当遇到有人溺水时如何施救,主要内容如下:

1、如果发现有人溺水,首先要大声呼救,叫更多的人来帮忙或者选择报警;

2、如果溺水人离岸边不远,可以就近寻找绳子或竿子把人拉上岸,也可以将衣服连在一起当做绳索;

3、需要下水救溺水的人的时候,一定要大声告诉他,不要惊慌,有人在救你;

4、营救的时候最好绕到溺水者的身后,千万不要迎面施救,那样可能被溺水者抱死;

5、施救的时候用手托起溺水者,尽量让他呼吸空气,然后将其向岸边推。

本次班会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溺水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防溺水知识,为同学们的安全筑起了又一道防线。

 

 

 

 

 

 

 

 

 

上一条:幼儿师范部积极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主题班会
下一条:幼儿师范部学生在“读红色经典 颂百年丰碑”平顶山市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