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师范部
 首页  系部概况  新闻快讯  通知公告  党团建设  教学管理  学生管理  学生社团  安全管理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系部新闻 > 正文
幼儿师范部积极组织召开法制教育主题班会
2021-03-26 16:08   审核人:   (点击: )

加强法制教育宣传,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本周幼儿师范部各班积极组织召开了法制教育主题班会,使同学们知法守法,懂得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在班会上,各位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首先强调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了民主与法制的辩证统一关系。各位老师和班长还通过一些典型案例让同学们参加讨论发言,相互交流感想,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并勇于同一切违法现象作斗争。当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侵害时,要懂得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学们在班会上畅所欲言,互相交流自己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实例,来表达对法律重要性的看法。

有的班级还组织学生开展大学生法律常识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很高,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法制教育是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艰巨的任务。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法治教育越来越显示出它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的重要位置。现在很多学生法制观念淡薄,违反校规校纪的现象时有发生,经常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违反校规,触犯法律。由于缺乏法律知识,在自身受到伤害时不知道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是新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未来,提高青少年的法律素质,尤其是对在校学生进行法制教育,显得十分重要。 

本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要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在学校要做遵守校规校纪的好学生,进入社会要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只有这样,才能有效维护校园的文明和谐和社会的稳定发展。

接下来,同学们将进一步学习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以适应社会不断发展的需要。

 

 

 

 

 

    

 

 

上一条:幼儿师范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远离诈骗 预防先行——幼儿师范部积极开展预防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关闭窗口